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去兮

到明天早晨,就刚刚好一周了。
虽然我相信奇迹,却也清楚地知道奇迹是期待不来的。
所以,今晚我会将房门插上,绝了电脑失而复得这奇迹的可能。
这件事情,就此让其去了吧。
刚才打电话回家的时候,不知该说些什么,电脑的事最终也还是只字未提。
刻意隐瞒这件事,是因为我知道即使在电话里说了,也未必说得清楚。
此刻说了,只会让父母徒增担忧罢了,不若回去了再找机会或许更好些。
Bobdog和Mickey、nkhuhuhu和zhangxuesheng知道了我电脑的事,都先后要借钱给我,让我去再买一台电脑,钱等我以后工作再还他们。
mengmeng姐知道了,也说要把她以前一台旧的康柏拿给我用。
他们好意真是令我非常感动,然而我还是一一拒绝了。
想来多少美好时光,自己都是坐在那台电脑前度过的。生活中留下了她太多的影子,称其为自己的半个恋人,恐怕也不为过吧。
如今既然她离我而去了,那么至少近些日子,是不打算再去拥有一台新电脑的了。
都说“失去才会懂得珍惜”,想来之所以会如此,无非只有“失去了”就才会我们痛定思痛。
这几日我也在反思,反思自己的电脑究竟被用来做什么了?到底她有多重要?我的生活为此将会改变多少?
思来想去,得出一个结论,没了电脑的我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并且还会过得更好,至少就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这星期来,白天忙着换教室上课,中午也不回实验室了,在教室里趴着睡会儿,醒来还能翻两页数。
晚上几乎也都去上自习了,背几个单词、再去看点上课的东西,哪怕只是翻翻所谓的闲书,感觉也是那么充实。
又报名4月13日的安利健康跑,每晚9点都会和nkhuhuhu一起为此去操场跑几圈。10点回宿舍,洗漱休整一会儿,11点就又睡下了。
这个学期还为自己报了个网球班,每周六下午2小时的网球时间。天大爱心社周日上午如果能去福利院,就再和他们一起去陪小孩子们玩会儿。
跟朋友说起如今自己生活时,我用了“惬意”两个字。
这就是离开了电脑的生活。
当然了,没有电脑毕竟会不太方便,好些作业还必须用电脑来做,倘若又被要求做项目了,自然也还得整日对着电脑了。
不过还好,在实验室里我还有个窝儿,那里还是有电脑可以用的。
实验室的电脑还有一个好处,每晚10点就得离开,这样我熬夜也就没了理由,而且这样多少也还能有些所谓的私人时间。
只是对着实验室的电脑,我没了那份亲切。
而且我的电脑上收藏了的许多自己喜好的东西,以及许多朋友的blog地址,就此一下全都没了。
因而,也许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会在这个世界中隐迹。
QQ、MSN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上的了,朋友们的blog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没事就跑去看看,胡言乱语几句。
这里,Purlvin’s Purple SPACE 也将会从此进入冰冻期。
待到春暖花开、山花烂漫时,或许会重新解冻,然而那会什么时候呢?或许只有天知道。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销声匿迹,但是我的心中依然念叨着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在此祝福你们!
去兮——
4 responses to “去兮

  1. Rita Dai March 24, 2008 at 1:27 pm

    ……最近貌似很多人都被偷东西了么..同情安慰一下..

    不过有时候我们真的都太过于依赖电脑和网络了..像毒瘾一样~
    anyway take care!

  2. Lydia Lee Lee March 25, 2008 at 1:27 pm

    你对‘没有电脑的日子的反省’也让我好好反思了一下。我们真的太依赖电脑。 我家还有个老Acer的手提电脑。不知是否可以加些内存继续用。等你回来上海看看吧。Take Care.

  3. Yong ZHANG April 4, 2008 at 1:27 pm

    谢谢李老师的好意,既然电脑是如此一个“祸害”,那为什么还要再搬一个回家呢,呵呵。
    再回家,也要明年春节了,而且在家也待不了几天,就好好陪陪父母罢了。
    再次谢谢李老师,也要谢谢rita,祝好运!

  4. Griffith Yang July 1, 2008 at 1:27 pm

    第一次上你blog竟然就听说了这样的事,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安慰的话,总之,节哀,以后只能在blog上和你聊了,你有校内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