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家长里短的幸福

算算leo和mickey去上海也快一个月了,中午的时候好不容易第一次在网络上遇见了他。

我说“好不容易能见到你一次”,他说“对啊,好不容易才见到”。日子一天天飞快地过着,一起做东西的日子仿佛还在眼前。

毫无重点地闲聊,他问如今怎样、实验室何时搬家,我问是否过得习惯、户口有否落实。

leo说他与mickey分去了不同的组,mickey忙些,他闲些。不过mickey的奖金多多,而他的就可怜些;他说他们减工资了,10%,但也还是有不少的钱。他们住的地方没有什么娱乐,有钱也没得花。并且好像10月经济好转工资又还会补回来;leo说由于mickey比较忙,并且他们只有一辆车的缘故,他每天都等着她,所以前些日子回去的都很晚。不过上周申请装了VPN,也就可以回去早些了;他告诉我前几天广播上说上海公交车又自燃了,说是mickey听广播的,所以他也跟着一起听了。他还告诉我,mickey磁卡上的名字被错印成了“micky”,而我也恰巧错打成了“micky”。

我告诉leo说那天送他走后在公交车站,我们开玩笑,等下次mickey回来时告诉她的父母她交了上海的男友;我对他说,不放心mickey的话,可以每天先回家准备好晚饭,然后再骑车去公司接她,那样就更像上海好男人了。我还同他说可以去听叶沙,倘若有兴趣的话,尽管零点才开始。

leo说近来上海的天气很热,我说在电话听母亲说了的。他说上海的蔬菜水果很贵,菠菜要卖到5元,只有空心菜比北方便宜。我说自己从来不关心这些,在家父母总是早已打点好了一切。说至后来,他说要去做午饭了。很惊讶,他解释道无非洗菜之类的打打杂而已。很是羡慕。仅是不到一个月而已,已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彼此扶持,琐碎平淡的生活也因对方而满是色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