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活了

心中不快,本是打算看完了song处拷来的”seven pounds”就是睡下。不想看着看着,眼眶竟是湿润多次。说不出的滋味,只觉心中积郁仿佛有了泄出。活了究竟又是为了什么?

晚间请亲戚吃饭,席间表哥好意劝说自己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就是该去某个有钱的差事,亦说当下凡事皆是需要所谓的经济基础才行。虽是觉得不怎么舒服,却知道乃是实情。又是好意问可有交往对象,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说是帮着介绍云云。却是始终没有回答,只是含笑罢了。好坏与否,又当如何,谁人真是会懂了自己?

4 responses to “活了

  1. 阿雅 November 7, 2010 at 3:34 pm

    你不一定非得选择有钱的差事,但你必须要明白自己想要得到什么。
    你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呢?你想从这份工作中得到什么呢?我常常用这两个问题问自己。对于我而言,答案是“我想要改变这个社会”,我觉得为此我必须要得到金钱、声望或权利中的至少一样。我不确定我现在走的路是否正确,但至少第二份工作要比第一份强,嗯,总还算是有进步吧。

    • purlvin November 7, 2010 at 9:19 pm

      呵呵,你至少明白了你想要的是什么。很多时候觉得是为了别人活着,倘若这世上没了别人,或许也是该会选择不要活了,也在浴缸中放上那么一只如此美丽的水母。

  2. JJ.Ying November 7, 2010 at 9:02 pm

    无聊得问一句。。。Murmur是啥意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