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真实生活的回复

翻看邮箱,意外见着大学WarmHeart所结识mm姐的邮件。

邮件中说了些生活的无奈,亦说读了自己的blog,想要像自己那样,“真实,真实的做事,真实的想事情,真实的面对自己。” ,问该要如何。

见了这样的评价,很是高兴,却也心生惶恐。一直都不曾觉了自己做得很好,要让就此作答,真是不知该能说些什么。

好在mm姐的邮件末尾,说写下那些文字,已是觉了心中舒畅许多。知道其实mm姐只是需要个倾诉的地方罢了,然而谁又不是?

邮件也好,blog也罢,这便是了文字的妙处,这亦是多年来一直断断续续来写这blog的缘由。

给mm姐回了邮件,虽是迟了很久,虽也更多只是自我独白。写了许久,断断续续的,不知该要如何继续。

终是完成,姑且也是留于此处。

Hi mm姐,

很意外收到这封邮件,然而读过,许久都不知该要如何回复。

或许,好些方面我们都是相似。

我们的确该要努力将事做好,因为那样可以获得内心的满足。即使忙碌,或许也是快乐。

我不知道是否该要驳斥你的“要求口碑”,觉了那个太有商业味道,但是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不同。

我只知道自己不过渺小的普通人罢了,做不来大事,因而不会刻意营造抑或维护所谓“口碑”,也就不会为其所累。

不知mm姐是否还曾记得,许多年前,我曾同你提及叶沙“不争”的理论。努力做到了最好,也就无需争了。而这努力只是来于自己的意愿,与旁人无关。

然而,我也知道生活着实太过复杂,绝非所能左右。

每日,我也忙碌不止,亦是碌碌无为的不见收效。停下,多半迷茫,满是彷徨,不知生活究竟该是了什么模样。

告诉自己,好些事情其实可以说“不”,好些时候亦是可以放弃。

见过好些同事辞职回了家乡,抑或转去他行。终是知道,工作其实亦算不得什么。

周遭许多背井离乡、远离家人独处的人,虽是不易,却也安好。也是明白,其实亦可离开,倘若真是想要。

想起很多年前,mm姐曾是说及你那大学同学,独自在外流浪多年。其实那又怎是不可?一切只是,究竟能够放下多少?

已不知都写下了些什么,或许早已离题甚远,只因我也有太多的困惑和迷茫。

姑且如此回复,末了,merry christmas~

purlvi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