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不离不弃"

人人上见着hongbo写下的一段文字:

你有一条线,我有一条线

你做你的事,我做我的事

你做的事情出了我的线,你要么回来,要么走

我做的事情出了你的线,我要么回来,要么走

你出线了,让我挪动我的线,我愿意就挪,不愿意就不挪

我出线了,绝不要求你挪线,你愿意就挪,不愿意就让我走

于是信手回复:

我喜圈。

每个人都是个圈,不断变幻的,或扁或圆。与人相遇,圈圈便是有了交集。你的另一半,就是那个与你总有交集的另一个圈圈。

然而,两个圈决计不会重合,因为太难。亦是没有可能,那样,便只是了一人。

亲或疏,最次,亦是相切。“不离不弃”,或许是了。

末了,不知为何,“不离不弃”这词会是突然冒了出来。思来想去,或许只是因为这两日接连看Doctor Who Season 6的缘故。

刚刚看到第10集,Amy陷进了时间,独自与机器人作战,苦苦等候着doctor和Rory的救援。然而,这一等竟是了36年。

Amy的住处,亦有一个机器人。Amy叫他Rory,说是她的宠物,说一个人是会寂寞。

突然,想起了早先百夫长Rory的故事。Amy被保护在了潘多拉的盒子里,已成了蜡人的罗马百夫长Rory就一直坐在盒子旁边守候着。2000年,整整守候了2000年。直到纳粹丢下汽油弹轰炸大英博物馆,为了保护Amy,Rory将潘多拉盒子拖到安全的地方。而他自己,则是被火融化。

亦有一集,说及Amy与Rory小时候的故事。Amy与Melody玩游戏的时候,总会有不经意的傻傻的Rory的画面。或是推开门喃喃说,我以为你们没能找到我。或是头上依旧蒙了布条,转了一圈,然后跟了Amy和Melody后面。直到一日,Amy说觉得Rory是同性恋,因为从未见过Rory对别的女孩子生过好感。那一刻,Amy方才醒悟,其实Rory一直都伴随在她的身旁,只是在意她一人罢了。

Amy一直都是同Doctor旅行,哪怕是在与Rory的新婚前夜。Doctor是如此出色,哪有女子可以不为之心动。Rory岂是不知,又岂是不会嫉妒。然而,Rory却只是依旧守候在了Amy身旁。

多少次的生死危急关头,Amy都会念叨个人。Rory,是多么的忐忑,是多么的失落,因为猜想那人会是了Doctor。然而,一次次,那让Amy最不能忘怀的人,却都是了他,Rory。

想了很久前看到写白羊女子的一段话,说她们是会在了爱人的怀中,依旧去看别的男子。可她们心中有的,却永远只是那个她爱的人。Amy是否也该是了白羊座,是否这也是了“不离不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