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独白 to KT

Hi KT,
很抱歉,我又是忘记问了你的名字。也就只好取了你QQ昵称里的两个字母。
话说见了“KT”是会不禁嘴角上扬。前些日子公司在做的一个项目叫了Kyptos,缩写也就是了“KT”。那些日子邮件的标题多是会以此做了开头。这里写下,一来是会觉了怎么这般巧合,亦是会生出些莫名的亲切。
其实,怎么说呢。我这人多内敛,亦是多被动。绝少会去主动问及别人叫了什么,抑或去要了联系方式之类,尤其是在面对面的时候。
或许你会觉了我可能对你没有兴趣,然而事实上只是我不习惯这样罢了。“闷骚”,想起了这个多用来形容我这星座性格的词。或是的确是了,尽管我是无比痛恨这词。

说及星座。乍听到你说是白羊座的时候,我是心中一惊的。
我同你说及有个初中同学亦是白羊座,于是微博上关注过一段时间,后来就又不关注了。
其实,这背后亦是还有故事。那同学是个漂亮的姑娘,或许初中时就已对她有些许好感。开心网,校内,豆瓣之类,都有加好友,却是始终都不曾有过联系。
有意或无意的,读到些她转的关于白羊座的文字。印象最深,就是了那句“白羊座的她是会在你怀中依旧看了别的男子,请别介意,那只是她好奇罢了。” 猜想她也该是那样特别的姑娘。她亦是个聪明的姑娘,回复别人评论的言语多是出人意料,很是特别。同你一样,也是了活泼可爱的。印象中的白羊座姑娘,也就留下了这般的印记。
后来微博流行,亦是彼此关注,却依旧鲜有联系。曾不经意见到她的闺密,亦是我的初中同学,微博说她仍然单身,玩笑为她挂牌。那之后过了些日子,被父母逼着相亲急了,犹豫再三,终是给她写了私信。“Are you still single? Can we take a try?” 结果见了回复,“Sorry,我现在还不想谈朋友。”与同事说起,被批评说怎能那么直接问了,姑娘自然是会拒绝的。想来想笑,也是,始终都是了这么的笨拙。
同事说该去约姑娘出来,如果愿意,也还有希望的。于是,又过了些时日,尝试着约了,结果被回复说是,真的没空。又是过了些时日,再约,然后久久没有回复。于是直接问了,是否已然有了bf,那就不打扰了,祝她幸福。然后后一日也就见着了回复,说是谢谢,我们本就没有交集,也祝找到适合的姑娘。随后,也就移除了她微博的关注,亦是删除了所有社交网站的好友。既然没有可能,那就彻底断了联系好了。
其实,亦是看过些别人关于白羊和巨蟹的评论,多是说了不怎么合适。那次的拒绝,不知也是否冥冥之中已然有了的。虽然对于星座,我也并非真的尽信。
这便是了我与那个白羊座姑娘的故事,晚间说及你这星座的时候,却不曾言及的。

其实觉了你也还是蛮好,长相可人,亦是性格活泼,谈吐也还得体。然而,最初在知晓你是学艺术,又是做了广告的,不禁是会心生芥蒂。
晚间你曾问觉了做广告的该是怎样的,见过你又是觉了怎样。支吾着,不愿应答。只因一直是觉了做广告的,多是了追逐时尚,对物质会是很有追求。而自己,也只是个穷人罢了,多半养活不了这样的姑娘。亦是自知,长得不咋的,又是老土,多半难人别人法眼的。
想起句话来,一起吃苦的幸福。自己想要的,或许是能一起走完之后人生柴米油盐的寻常生活罢了。
再说学艺术。曾听你说后悔当日,没有好好读书。或许你是觉了学艺术的,不及我们走了这正统路子一门心思读书的人。其实在我看来,那只是殊途同归的两条不同的路罢了。不过,印象中学艺术的,多是开放,会去追求了浪漫。然而,自己则是木讷的,甚至是愚笨的,永远都是学不会去讨女孩子的欢心。猜想你这样可爱的姑娘自是不乏追求者的,怎是会有幸得了你的垂青?
不禁想起了梁思成在结婚前问林徽因,为什么会选了他。忍不住的,想要苦笑。

夜已深了,我想也终是要睡了。
你说你一个介于白羊与金牛间纠结的星座。其实,如果你去看了巨蟹,那更是有了无比纠结的性子,就如此刻自己的心境。
Continue or just end up, what do you say?

purlvi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