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惨败

真的是被打败。
还败得如此彻底,一塌糊涂。

她说,
“觉得我们的性格不合适”
“嗯,内向是主要的。我会觉得累。”
“你的内心太忧伤了,所以不合适。你应该尝试的开朗些”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很多时候面对的都是无奈。”
“这句话是结果的定义。你的或许说明还对生活有希望。希望你能这样不断的有着希望,开朗的生活。”
或许,如此结束,本该是了完满的结局。

见过了太多的姑娘,也着实放弃了太多。
不知怎的,突然想去再争取一下。或许,只是因为见到了那句“你的内心太忧伤了”。
自以为,这个学艺术的姑娘或许是懂了自己,或许可以终于因为她而让自己长进些许。
自言自语般的给她QQ上留言,立刻见到灰色的头像变了颜色,又是有了回复。
以为见到了希望,重新加她为好友,继续自言自语,直到自己都觉了自己讨厌。
末了,问她“是不是自己很烦人?” 竟是立刻有了回复,“真的很忙”。

犹豫再三,晚间终于下了决心要打了电话给她,问个究竟。
如此,实在是了折磨。
悄悄的,独自去了楼道。按下dail时,是有些会颤抖,心亦是跳了剧烈。
只是想到了起始的第一句话, “Hi KT, 我是purlvin”。再往后的,全然不知之后该要再说了什么。
听了电话一次次的响着,无人接听,反倒有些放松。
直到铃声突然嘎然止住,却是什么声音也没有听见。赶紧弄亮了屏幕来看,见到电话已然挂掉,安慰自己或许只是了无人接听太久,自动挂掉了。
耐着性子,等了半个小时,再次按下dail。却是听到了移动的声音“我们会尽快发短信通知对方”,不相信的,听了一遍又一遍。
进屋,又是上了QQ,见到她的QQ依然是了手机在线。
那一刻,早先的犹豫与彷徨,转瞬成了羞耻与恼怒。
除了自己的号码是被拉入了黑名单,着实也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可能。

于是,给她发了短信,亦是QQ上留了言。同样的内容。
“Hi KT, 我不知道为什么打电话给你会听到移动说‘会尽快通知对方’。如果你只是想不被我骚扰,请直接告诉我。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主动联系女孩子,我知道是很愚笨,但我也有自尊!”
写下这些,与友人说,“已是心凉”。然后,倒头睡下,竟是很快入眠。
这一日,都不曾上QQ,着实已不抱任何希望。

晚间到家,上了下QQ,竟是意外见了她的回复,还是了两条。
“我不是一开始就和你说过,我们不合适。既然这样,也没有自尊不自尊的问题。可能我之前没有把意思表达清楚。”
“我就知道你是这样的性格,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不合适。”
不知为何,见过立时心中是会波涛汹涌。
一向是会昂了头来做人,自以为堂堂正正,怎也是了知书达理,决计不会去冒犯别人,如今竟是上了别人的黑名单。
末了,她也终是恼怒。
“别来烦我。我惹不起你!”
“我不会再来烦你的!这本就是错误,我不会再自找别扭了。”
回复后,下了QQ。不知怎的,是会突然觉了无比的冷,仿佛是要冷到了骨子里。

父亲说,介绍人打了电话,说别再去联系那姑娘。我说,不会再联系的了。随口又问,她说了些什么。
父亲说,小姑娘给她母亲说不要再谈了,说你太老实了。过了会,父亲亦是忿忿的说,让她找那些个滑头的吧。
听罢,想笑。“性格不合” “太老实”
同另一个姑娘说及这事。姑娘说,“性格不合”,多假的理由。这个姑娘借口太多,你就算了吧。

亦是曾听一个朋友坦诚的对自己说,你真的太老实了,如今的小姑娘都只喜欢坏一点的男孩子。
或许,真的是了。一次,又一次的。
近些日子,是会很喜欢豆瓣的Billboard top 100电台,稍舒缓的都要按了跳过,只听得了节奏强烈。
或许,这个世界也就只是了这样。
变得无比欢乐的样子。眼前闪过走马灯,亦是电影画面般的快放,光影斑驳的。
有些明白,为什么在了外面的世界,大麻之类是会流行,或许亦是不会再拒绝。
“We’re gonna die young!”

其实,知道她一定是了不乏追求者。否则,自当不该QQ近乎24小时在线。
她说,从来不曾接触过学理科的。她是了一只猫,只是好奇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副什么模样。自己是了一个鼠,遇上猫,就全然没了招架之力。
纠结过后,决定了,然后是100%的投入。
或许,她是对的。自己是了认真的人,只是可惜,她不是罢了。
见面前后,QQ上反应的反差是了如此之大。是了,很遗憾,让她失望。猜想如若换了所谓的“高富帅”,自是该另一副光景。
无奈,世界本就是了这么现实。

终于愈加明白友人曾告之的一句话。
“一个男人愈是辛苦追求到一个女人。那么,结婚后就会愈加对她不好。那是潜意识里的报复。”
或许,的确是了。
在他的眼中,你,不过只是一件战利品罢了。

James Blunt – “You’re Beautiful”

———————————————-

“后记”

又给KT的QQ留了言,给她发了网页的链接,然后告诉她,写了最后关于她的文字。之后,就会删除了她的联系方式,不会再打扰她。
却是很快竟又见到她愤怒的回复,随即也就又回复了她。然而后来,就是再也没有了音讯。
我想,与KT的故事该是终于要画上了句号。
真的不知道,怎会成了这最后的兵戎相见。

此刻,方才觉察KT该是了独立,坚强,有主见,率真的姑娘,反倒愈发对她有了好感。
只是,事情让自己弄得一塌糊涂,覆水已难收。
甚至希望她能继续斥责了自己,也好有了机会同她继续解释。
亦是追悔当日与她见过,若不是犹豫,而是继续保持联系,是否又该是了另一副光景。
只是,只是,这一切都是没了可能。

晚间,刻意约了昔日好友zho去逛新华书店。实则,只是想跳出当下的圈圈,见了旁人。
与zho说及这个故事。zho说,其实一切只是人家姑娘没有看上你罢了,不过话说,你那blog也写得的确太过阴沉。
听了,立即解释说,那只是自己宣泄情绪的地方罢了。总觉了负面的情绪是会被文字用掉了,人也就是会变得轻松。
或许,是了这样,只是自己不该将这些消极文字主动拿予旁人来看,亦是更加不该奢望别人看过之后的怜悯。

其实,与KT的故事,一切都是错在了自己。是自己,把自己打得一败涂地。
此刻终是明白。
真的,抱歉了,KT。
不忍心再去打扰你了。我想,这些几日,受折磨的,不仅是了自己,你也一样。
也不奢望你能觉察此刻自己这由衷的歉意。你就继续怨恨这我这“极品男”吧,已不奢求得到谅解。
衷心的,祝你幸福~

—-
“我看过你的文章了。黑名单?我只是没接你电话然后关机罢了,你也太会异想天开了!我要找高富帅?我只是对你没有感觉!这和有哪有钱毫无关系!要钱我自己的工资也不差!我qq一直在线?太多追求者?是因为我的手机都是自动登陆设置,并没有一直在线!你没有用过iPhone,总可以问问周围的人吧。你的种种猜测我已说清!同样的话!你这种人我惹不起!”

“很抱歉,我的误解。你的QQ的确是显示一直手机在线,你可以问问你的朋友。高富帅,那是我一时气话,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对此,我表示抱歉。再有你是关机,而不是拉黑名单,你也从未解释过,不是吗?。最后,对于你所谓的“你这种人”,你真的了解我吗?我姑且也就认为是气话,已不想再同你计较样诋毁我人格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