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lvin's private Weblog ‹℘›

through the EyE, through the Life

独白 to Ting

Hi Ting,
其实,真的很不情愿又是如此,要刻意写了文字给你。之前写给过的姑娘,都是直接彻底画上了句号。于你,不愿又是重蹈覆辙。
告诫自己,不要再那么草率结束了,该是要认真多些尝试的。然后,与你的接触,觉了像极隔空打物,无从着力。亦是仿佛有梗在喉,终是安耐不住,一定要写了什么下来方才可以罢休。

周六与你见过,之后两日一直都没有再主动与你联系。坦白说,我是在犹豫,犹豫是否还要继续。
在我妈看来,你的学历,你的工作,都不是最最理想。如若换了再早些时候,当最初QQ上听了你的学历,或许也就基本结束了。然而,见过的人多了,经过的事情多了,想法或许也随之会有些许的变化。这也是为什么终究与你约见了。
犹豫,也还有了别的原因。与你的接触,让我着实觉得有些虚无飘渺,无所适从。QQ与你说话,多半有去无回。留言,决计不可能见到回复。上周恼怒,写了大段文字予你,之后数日反应总算是积极了许多。然而,如今又是无比冷淡。真的,不知这其中究竟是何缘由。

觉得,你该是了可爱的姑娘。有时能见到你可爱的一面,心中是欢喜的。但更多的时候,仿佛却是对了冰山一座。
或许,最近你是忙碌的。但是,总觉“忙碌”决计不能与“缄默”画上等号。我想,或许你多半不曾读过我微博上转的那首诗《一棵毒树》。埋藏心底的“忿恨”是会结出有毒的果子,终究是可以要了人命。
“我们的忿恨——–读布莱克 – 云之栈的博客 – 我的搜狐 http://t.cn/zY1Uf55”

周一的晚上,有些个事情窝于心头,很是不快。很想与人说说,于是就给你留了言。
周二的晚上,就看到你手机QQ在线了。我猜想,或许就是了那留言的缘故。那一刻,是会生出些许感动。
今天的晚上,看到你换成了iPhone 手机QQ在线,于是随口玩笑说,有多少的手机,没有任何的回复。之后,再ping你,依旧没有任何的回复。之后,见到你离线。然后,过了些时间,见到你电脑上线了,不知是否又是之前给你留言所致。然而,却不愿再与你打招呼了,因为怕依旧是了石沉大海。
不知你可曾听说过,恨一个人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其实是了冷漠。

或许,你也同自己一样,也是了内向、腼腆、被动的人。
或许,你平日本就都是了这样。
或许。。。

我又是想要放弃了。你可知道,放弃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
一个人过活,只是需要随了自己的性子,循着既往的轨迹就好。
然而,终究有些时候,是会孤单。希望能有另一人,可以一道同行。
可两个世界,彼此融合,却又是了这么艰难。
无论如何,或许总要试试的,不该那么轻易放弃。
你说呢?

purlvin


又一次犯贱,拿写的文字给那姑娘看了,然后见到了如下的回复。
“又再次让你为了我写博客,真是感到万分荣幸!首先,周六见到面后,你也不是我理想中要找的,2个小时的谈话,基本上属于各说各的;由此证明我们个性,生活都不是很符合的。既然你觉得我配不上你,你的妈妈认为我的学历和工作都不太合适,那我看我们就算了,毕竟我们之间悬殊有点大,你是大文豪,我是小职员。祝福你,希望你能找一个和你的学历,以及工作各方面都相称的人!就此搁笔,请勿再回复!”

又是在她QQ的昵称上见到了这么一行字,”碰到CL了!我也要去拜拜烧香了”。猜想多半是说了自己,不知是否真的太过敏感。见过,立时恼怒不已。随即又是回复如下:
””碰到CL了!我也要去拜拜烧香了” 也不愿多说什么了,珍重!最后一条回复,老死不相往来!打扰之处,还望见谅!“

一时,心绪波澜不已,久久不能平息。

———————————

终了,还是爱耐不住,又给她写下了如下文字。突然觉了,或许相亲的故事就应该是了“你好”,“不合适?”,“再见”。再多的尝试,都只会是自我的折磨罢了。
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姑娘们都是了这样。仿佛只听得进甜言蜜语的好话,再多的都是了说教,是了责难。
或许,自己又是错了?

“前面是了气话。其实,我从未觉得自己能有多么高贵,会有谁是”配不上“。你的冷淡,才是了我最大的顾及。也许也正如你所言,我不是你的Mr Right罢了。冷淡,或许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关于所谓学历和工作,我是了解我母亲所指什么。
我不相信有人真的是笨到读不进书,原因只是了自己不要罢了。那么要的又会是了什么?喜欢玩乐,不思进取,想必我们年轻的时候,或许都会是了这样。只是如若一直都是了这样,两个人结婚,每日的柴米油盐,又该怎么过活?
再说工作,或许是我与母亲的见识浅薄。总觉了HR并非一个有着立命本钱,总会有饭吃的行当。即便你也说起,你的上份工作虽然辛苦,却也可以对劳动法很熟悉,然后如今全然却无用。是的,你当下的工作是很轻松,你如今的生活也是很幸福。只是,你可曾想过未来吗?你的这份工作能让你做了一辈子吗?当下是了轻松,但如此安逸多年。如若一日真要换了工作,长久的安逸之后,你还能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吗?莫非是要作了全职太太吗,你可知道那又会有了多大的风险?

不知到你理想的他会是了怎样。或许是了,你还年轻,依旧有着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
然而,于我而言,却是只想找寻到一个可以相伴一生,每日能柴米油盐过活的女子。

该说的话,都已说完。不会再打扰你了。
最后,也还是衷心祝愿你能幸福~

purlvin

“我真的不知道你这种人有什么资格来说教我!你那么喜欢长篇大论请你对着别人说,我还轮不到你来说,真不知道算什么!我过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追求要你管啊,我们充其量就是陌生人,你走在路上管人家陌生人做什么。我的个性签名写谁是我的事情,你自己怎么那么喜欢往自己头上套!也未免太自作多情了,你还轮不到我特地写个性签名来说,太抬举自己了吧!自求多福”

“唉,相识一场,末了,只是想让你知道旁人会有怎么样的想法罢了。你若觉得是说教,那也是没有办法,你姑且如此认为好了。我是很敏感的,这个我是知道的。是会不自觉的联想,如此错过多次,却是无可奈何,性格如此。不过,最后也还是想告诉你,你真的是了一个很自我的人。我也知道,你已经强制将自己从我的好友中移出。如此也是,就此了结。另外,还想说,你可知道“自求多福”是会很伤人?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为何还要恶言相向?”

Leave a Reply

